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再多一点时间

再多一点时间 终於结束了 我的教师生涯
在这最后的一星期里 我几乎都把我的时间都放在学生的身上
看着他们布置 看着他们彩排 不管早上 下午 晚上
因为我知道 快要到终点了 再多一点时间
看着你们 我想起了从前的自己 同样的
为了毕业而忙碌 熬夜 疲惫 努力
与朋友们一起共度那最后的时光 那是不能被取代的
一个十分单纯 又那么珍贵的一个星期

教师聚餐时 就了解逃不了南国老师的一杯酒
真的很感激你 你的话语每每都带有暗语
虽然在其他人耳里听的是一面 可是
我懂得你想要对我表达些什么
在学校的两年里 我很感激你不时对我讲述道理
你让我了解自己该怎么选择自己的路
那么感性的老师 除了你 我实在是无法寻到另一位
爱玲老师 你或许就是理性的代表
当我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你都会不时提点我
你的教诲 从学生时开始 直到我成为老师 都让我不断改进
或许已经来不及了 我知道我的离开造成你的不便
在这 我要跟你说一声

对不起 还有 谢谢你

对不起 因为我无法在这儿继续我的任务了
谢谢你 让我进入学校 让我成为老师
让我体验 身为一位老师 是那么的不简单
是那么的有趣 是那么的 那么的感动的一个职业
如果能够的话 我多么希望 老师你啊
我永远都是你的学生 永远都在课室 听你那有趣的教学
而不是成为你的同事 在你领导下做事

你们的毕业表演 真的很棒
开场时的影片 当个临时导演还真不赖
节目开始的敲击演 舞蹈 戏剧 都是那么的精彩
欢笑 感动 都从观众们的身上投影出来
恭喜你们 这是一个成功的毕业表演
你们的付出 并不是三两语的赞美就能表达的

居于龟毛加双鱼的感性 毕业典礼那天 还真不小心流下眼泪
幸好没人看见 否则还真不好意思 多亏老鼠要我录影
否则如果要我站在那儿 不哭死才怪
Erd 国强 你们还真是我看见最眼浅的男生
看见你们哭的犀利哗啦 我真的是快受不了了
嘉 慈 在彩排之前的影片就眼湿了 还打死不认
当历歌奏乐的那刻 即使是最坚强的人 也都不尽掉落眼泪
宜 你可是我一眼望去 哭的最惨的女生
亿 宏 恍 佩 怡 森 霞 誉 宁 琪
你们都是一些未上台就已满脸湿湿的孩子

两年的时间 就酿成这么多的感动
若再一个两年 五年 十年
在这么多的感动累积起来的时候
我无法相像 我那弱小的心灵该如何承受
承受这么重 这么让人催泪的情感
选择离开这个过程 是经过了许许多多的挣扎
在梦与理想之间 我选择了理想

学校对我来说 终究是个梦 我来了
来做一些在从前未能完成的事 来继续一些没人去做的事
两年了 是的 时间已经到了
我也完成了年前我对你们承诺过的事
对你们执教了今年后 于你们一起毕业
梦 也是时候该醒了 我也该往自己的理想前进
明年高三的学生们啊 对不起
我无法陪伴你们度过最后的那一年了
还有许许多多 愿被我执教的学生们
我要离开了 希望来年你们的老师 能够对你们好好的

原来离开的那一杀那 回忆的确会不断的涌出
在收拾的期间 不经想起两年来到种种回忆
开心的 不开心的 好笑的 悲伤的 愤怒的
不过 这一切 到了最后的最后 也只变成一种回忆
我看着那陪我度过两年岁月的岗位 究竟有点不舍
踏出门 遥望着当年的我们 那年我们所处在的课室
那属於我们高三蓝 38位朋友的教室
我依然记得当年的我 坐在那一个角落 左邻右舍的你们
亲爱的朋友们啊 如今我们都已分散各方
那份当年我们共同创造的感动 你们是否还记得呢?
现在 我就站在这儿 看着我们的学弟妹们 我的学生们
正在进行着当年青涩的我们 所做过的事

我好希望 能够永远都处在那年的十八
所以我留在这儿 就是为了传达给亲爱的你们
那年我们所曾经历过的种种 把这一切都交托给你们
再多一点时间 已经没有时间了 是的
我已不是老师了 如今 我也跟你们一样
是一个为了未来 而要去寻找理想的人了
未来的某一天 也许你我会忘了彼此
没关系 只要在我们记忆里 曾经有过这样的回忆
那么的话 就已足够了

祝全体高三 和将离开的高二生们
找到属於你们自己的未来

我的名字叫郑心本
2003年的今天 我以巴中学生的身份毕业
2008年的今天 我以巴中老师的身份毕业

13 条评论:

xiinyii 说...

我有哭到很惨meh?

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吧!!

说...

看你写的文章
会让人流泪

miki 说...

赞同看见有想哭的感觉,那天也不知为什么一听到音乐眼泪就不听话了。

-本-王子 说...


自己当然不懂自己哭到有多惨...
不知相片在谁的相机里哦..

宁和琪
话语会让人感动
文字会让人感动
音乐会让人感动
留下来的眼泪
都是最珍贵的...

匿名 说...

M......so touch
Hopewe all can achieve our hopes!
Blessing u!

Mic 说...

Bbye pisces...
i want to eat mian mian bing wiv u o =(

-本-王子 说...

译名
谢谢你 希望你也是一样^^

Mic
再见了
学校外依然可以碰面啊...
哈哈...没问题啊..

匿名 说...

遗憾,因为今年才认识你
开心,因为依然能认识你
生活,因你而多一份色彩
记忆,不断累积,或许有些逐渐流逝,
但是和你的这一段,必,永远都烙在回忆里~

有缘,我们会再相逢的
但愿离开以后的你,在迈向理想的途中,
依然是那么的幽默风趣…
呵呵…加油!Aza Aza fighting >.<


-本-王子 说...


谢谢你 能够认识你
相信这是一种缘分
呵呵...风趣幽默不是我的本性
希望 我能够完成我的理想
也祝你 明年的会考能取得好成绩
有空要出来见见面 喝杯茶噢

Crayn Tay 说...

我聽説過很多關於你的事情。也知道你不是那些一般見識的老師。你就是不一樣。兩年的成績單,亮眼的。雖然我不是評審,但是你的學生你的好人緣就是你的高分。
加油。

teaking_JL 说...

毕业时的恸哭
六年中学生涯所创造的点滴
那绝对是刻骨铭心的

好羡慕你能当老师
但愿有一天我也能有这样的荣幸

为未来加把劲吧!加油朋友!!!

匿名 说...

虽然我认识不到一年。。
可是。。你是我从小到大。。
有史以来的第一个那么搞笑的老师。。
是真的!
虽然我并不是你的学生。。
可是。。我真的很渴望给你教书。。
看来。。你做我的老师的缘分是无缘的咯

以后要常常回来请我喝茶!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那瘦瘦的身材!
和那有风趣的头发。。。
永远吃不肥的体质!!哈哈。。

愿你的理想能成真!

玲Yuna

匿名 说...

很感动啦...
其实不怎么认识你...
但没想到你也很感性哦...
haha...
好好加油吧...
学生们还等着你...
哈哈...
希望你会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