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忆母篇

二零一零年的第一篇 是伤篇
母亲病逝了 凌晨四时三十八分
来不及 我悲叹无法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
得知母亲病重 却身在他方困于学业 是为不孝
母亲等待着我 我却无法待在她身边 是二不孝
母亲临终在即 却无法为她擦身抹血 是三不孝
六小时的差距 就此永远分割在不同的世界
二十五年来 头一次看见父亲掉泪
心里绞痛母亲的离去 亦不忍陪伴母亲多年的父亲
如何将事情交代清楚 父亲的话只能啃于喉中 久久不能
亲吻母亲的额头 妈 我回来了
也成了我最后一句话
再见了 妈妈
我爱你 一句我从来不曾对你说过的话

--吃饱了没有 冲凉了没有 功课怎么样 再也听不见--

2 条评论:

xiinyii 说...

bb.....dunno how to console u..
but i will give u a big hug...
aunty will hear wat u say to her...
from now..u should take care ur father and become a 孝子。。now still wont late ya...

shun 说...

对不起听到这个消息...
哥,要加油哦...
我们永远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