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寂寞味道

剛回到家 身上還裹著電影院裡歡樂的氣氛
奇怪的是 心情平靜的像沒有風吹過的湖水一樣
習慣性地點了一根煙 一個人坐在三人份的沙發上
眼前一瓶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啤酒
好像感覺到熱了 它開始換上水滴裝

我喝了一口 那味道很像寂寞
喝了第二口 那味道更像寂寞了
再喝第三口 啤酒還在我的嘴裡
我看了看瓶身的標示 添加物上並沒有寫著寂寞幾公克啊

之前在日記板裡看過一篇別人的日記 我總覺得日記是一種不記名的秘密
只是這秘密本身不是秘密的重點 重點在保有這個秘密的人

他寫說 到餐館裡去 一個人吃飯 少了一個坐在對面的人 感覺很怪
而這時隔壁桌的客人或許正開心大笑地聊天著

又如果選擇外帶 把那漸漸涼了的食物帶回家 會有誰在等待著嗎?
還是依然一個人咀嚼著寂寞呢?
如果都將是寂寞 那內用跟外帶有什麼差異呢?

我覺得他的立論點有些失準 畢竟寂寞不是選擇地點的才會引發的疾病
它總是靜靜地躺在你心裡 是你把它帶來帶去
不是它選擇像跟屁蟲一樣地一直跟著你

曾經有個女孩跟我說 她的寂寞感像是一種週期病 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
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那週期甚至比她的生理期更準確
若是兩個一起來 她會覺得世界像是被上帝關上了燈一樣的黑暗

而我曾經很愛她

不過 分手後許久 我才發現她愛上我是因為寂寞 離開我也是
但我總是很難分辨的出 到底一個人;不管是男人或女人 他給你的那個擁抱
是出自對你的喜歡 還是出自他心裡寂寞呢?

不夠聰明的人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看得清這些 偏偏這是沒有人能教導你
沒有書能查閱 甚至google也沒能搜尋的到的

所以 你寂寞嗎?
如果也是 抽煙的人 請點上一根煙吧 讓我們一起燃燒寂寞
如果你不抽煙 那安慰一下自己 因為寂寞等會兒會靜靜地 再躺回你心裡

<<愛情 也就從此之後 愛上寂寞了>>

9 条评论:

miki 说...

我讨厌寂寞
但是它却很喜欢我
它总是来与我相伴,
尽管我再怎么努力它还会来纠缠我.
我到底该怎么办呀??

Dorky Kidultz 说...

有點深同感受...

寂寞...

说...

曾经寂寞是我最密切的朋友
有一段时间他离开了我
但我并没有为此而难过
相反的欢乐和开心来找我了
可是我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不长
因为寂寞回来了
也把他们赶走了

-本-王子 说...

寂寞总是伴我而行 摔也摔不掉
一个人并不寂寞 我害怕的事
跟许多人在一起时
却感觉到自己依然是一个人
这才是真正的寂寞

miki 说...

也许我们都不应该害怕它吧,
因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的,
难道不是吗?

-本-王子 说...

嗯 你说的对
人都是一个个体
所以 寂寞是心灵上的
并不是肉体上的

蔥頭 说...

周期性?循環?固定?
抱歉,我只是個肉體&精神不穩定的傢伙(逃)
c ya^^"

-本-王子 说...

噢?葱头先生 幸会幸会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

匿名 说...

呃...這不是藤井樹寂寞之歌裡面寫的嗎 做者怎麼變成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