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爱。琉璃

题目:救赎

对那家伙的印象 也就止于那个琉璃首饰了
我有气喘病 气喘之于呼吸 就像家庭于父亲一样
气喘了才知道呼吸的可贵 有了家庭 才知道父亲的重要
我记忆里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於是 我也从来不曾真正在这个世界上呼吸着

杯子会破
盘子会破
花瓶会破
人的心 也会破

我知道母亲的心破了 但她还是一如既往 会在睡前进房间替我盖被
即使我长大了 她还是持续这样让人害羞的事
我知道她的心破了 但我没听见搁啷破碎的声音
是她在深夜里把这些声音用眼泪包袱起来 用手捂着伤口
不让眼泪滴落的声音惊醒了什么都不懂的我

一直到什么都忘记了为止

我想哭
我好想哭

琉璃碎了 需要时间腻补 我只能安静地等待
然后去证明

证明自己的成长

另外一个首饰 我藏在床头 当我回去的时候
就是把那个原先破碎的琉璃补上的时候
那一天 我将会离开那个不停绕啊绕的自己

然后获得救赎

我是胆怯的 我知道自己也许说不出话来
也许我还是一个破碎的琉璃
但我知道 我手里这个完整的琉璃 会找到它的主人
然后 什么都远离了

我们还留下 就好

<<当碎琉璃被完整的取代 那一瞬间 我知道自己 将得到救赎>>
-------------------------------------------------------------------------------
@你知道琉璃是怎么做的吗
#我怎知道 你买的吗?
@屁啦 自己亲手做的
#啊?怎么做啊?
@用吹的
#吹?怎么才能做的这么美?
@用你那一颗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