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問自己

這是第一次不再問自己 為什麼喜歡到那裡去
我的翅膀想去東京鐵塔  熱情夏威夷
收拾起自尊拔光羽毛  跌落地板比我勇敢

偶爾也會像那天一樣
偷偷發現你還是一樣  然後用你的名義 寄了封信給自己
假裝你有那麼多要對我說的話
假裝你有那麼多沒告訴我的溫柔

偶爾也會像那天一樣
走到公用電話買了五塊電話卡  播了電話給自己裤子後面
口袋振動的聲音嗡嗡嗡

接著自己接了起來 說聲嗨
"嗨"
"我都好 你呢?"
"我也想你" 然後掛上電話

花了七毛錢

我問自己這些蠢事是從哪裡學來的
我翻開國小畢業紀念冊  國中筆記本
高中簽名簿  大學流離失所的孤單

我才發現  我不是從你那裡學來的
我是不知不覺就這麼做  習以為常  而且孤單

不要再問自己了
不要問  不要再問自己  問自己好嗎
好嗎

好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