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我の爸爸

我的爸爸 出生在二次大战前 一个小小的市镇里
爸爸的爸爸 在他还嗷嗷代哺的时候 就不在了
从小 爸爸就在没有爸爸的环境下长大

二次大战来临时 爸爸才三岁
他跟我说 那时的社会很乱 民不聊生
那段时期 他与姑姑及奶奶 逃到深山里去避难
许多人都死了 还年幼的爸爸 告诉自己决不能死
战斗机的声音 从不间断
每每到夜晚的时候 才能够出来找食物 挖蕃署吃

二战结束时 爸爸也到了读小学的年纪了
在英殖民的时代 社会还算不错
年少时的爸爸 是个硬汉子
由於读的是英校 因此常被同校生看不起
理所当然 打架就有如家常便饭般
幸好 求学那段时期 爸爸认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常一起出外郊游 不慌浪费了这段岁月

当时 能读完中学算是受高教育者
所以 爸爸也就踏入了社会工作
年轻时的爸爸 对爱情没有观念
在那个年代 出来工作的人
也是时候要找个伴侣 成家立舍
或许从小就在单亲家庭长大 爸爸对家并没有瞳景

爸爸跟我说 年轻时的他 爱去泡夜吧
常常喝到烂醉才回家
奶奶常骂爸爸 但也没舍效果
二三十岁的爸爸 奶奶对他也没彻了

这样的日子 也不知过了多久
直到有一天 爸爸遇见了
他生命中的她 我的妈妈
这是一个 发生在四十年前的
一个爱情故事。。

<<这是我的爸爸 这是他的故事>>

后记

从小 爸爸都不太理会我们
我想 或许是因为他从小都没有父母管教
自然 他也不懂该如何管教我们
但是 懂事的我了解爸爸
我不会让他担忧 我会让他知道
他有我这样的一个孩子

3 条评论:

Dorky Kidultz 说...

看了有點感動.....老師你可是個孝子哦.....哈哈......

-本-王子 说...

哈哈。。
我尊敬我老爸
有时满羡慕他
因为 他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匿名 说...

呵呵~我却觉得你的人生也不错,
我们大家的人生都不错。
自己的人生,都是最不平凡的人生,哈。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