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开水

我承认 比起上半段学期 我有点改变了
一些善於观察的学生 也都察觉到这一点
而为何会改变 我想 我也懒得去解释了
反复的在思考 反复的在检讨
问题到底是出在什么地方 这个问题
要到何时才能给予我一个答案
答案本身并不是一个重点 重点是在於
能给予我答案的人
一杯滚烫的开水 将之置放于一处
久而久之 滚烫的开水 会逐渐变凉
并不是我有意偷懒 并不是我有意放弃
只是 你无法恳求 将一杯已转凉的开水
喝起来 依然还是辣口的 是充满热情的
我承认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一当负起了 所得到的失望 也将之倍增
曾经尝试过 绝望的失落感 让我无法 勇敢的去面对
我很不快乐 呼吸到这儿的空气 见到某一些人 或事
在心慢慢的腐败之前 我只希望能够 早日得到解脱
而解脱该如何 心 又何时能够在回到自我
而那一杯 已渐渐变凉的开水 又有谁 还会去畅饮它呢?
如果时间真的如它所说的 一眨眼间就过去
那么 我只希望 在我闭上眼的这一瞬间
它能够 能够 将所有的一切都带走 不管是悲伤
还是快乐 或者是那早已不复的 那颗热诚的心
开水变凉了 而人呢?不要叫我顶着热情欣赏
我已失去了那热情的光 如果人都是向光性的
我只渴求在夜幕低垂以前 能够容许我
在感受那最后一刻的光
地狱是否存在 而天堂又在哪儿?
张开眼的那瞬间 殃入眼帘的如果不是你们
那么 我所看见的 会是天堂 仰或地狱?

<<开水 不管是热或凉 永远 都是无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