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雲深不知處的眼泪

那原本以為早已穩固難以動搖的愛情 原來早就已經搖搖欲墜了
所有相愛的過程 說穿了 也只是我一個人從頭到尾
躺在地獄裡作著身在天堂的夢而已 而妳振翅飛去的地方
並不在我們的生命藍圖裡

到底 我們在哪一條愛情的岔路上 走錯了方向呢?

我曾經帶妳來過的雲深不知處 原來它的星夜特別的璀璨
而我卻粗心地總在它的華麗優雅上演之前 就匆匆的帶妳離開
我輕輕地用指尖觸碰著在天空角落的那幾顆星
卻惹來了一身寂寞的流洩 夜裡吹來的風好淒涼

而妳 已經不在了

我好像是個不那麼負責的戀人吧 所以妳才選擇了離開
我從未把心中已經築起的那個世界 端到妳的面前讓妳欣賞
像個解說員一樣 仔仔細細地告訴妳 這個世界會有多少妳的芬芳
當我用眼角的餘光 搜尋到妳臉上的那一抹紅 而妳竟悄悄地轉頭靦腆微笑時
我便會輕柔地在妳的耳畔告訴妳:"這是我想送妳的幸福"

但我做了嗎?對不起 我沒有
若我真的做了 現在的妳 還依然在我身邊嗎?

若這是一種錯誤 那麼 我的錯誤 便像是一輛誤點的火車
在第一站就已經不夠準時 接下來的每一站也都將會遲到了
而妳曾經在哪個站等我呢?是不是我的誤點
使得妳收拾起一地的落寞 安靜的離開月台?

而........他....好嗎?我想問的是 他 對妳好嗎?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跟我類似的男孩子 我想知道
他偶爾偷偷欣賞著妳的美麗的眼神 是不是跟我很像
我想知道某些不經意的時刻 他是否會跟我一樣給妳很大的驚喜
而他這麼做只是想看見妳的快樂

我想知道妳選擇的他是不是有我的影子 那麼至少我會比較開心
因為妳並不是因為他比我好 那麼至少我會比較放心
因為他至少會跟我一樣對妳好

在那之後還沒有接過妳的電話 我就快要忘了妳那甜甜軟軟
卻極有穿透力的聲音 或許妳也覺得不應該打吧
兩個人在電話裡用沉默 來哀悼彼此的痛苦與歉疚
有什麼必要性的意義嗎?還是妳有那麼點期待我會拍拍胸脯
用笑著的聲音告訴妳 "別擔心 我會好好的" 嗎?

別傻了 我不是什麼所謂的愛情健將
我所受的傷並不會如科幻片一般瞬間就癒合
我只是一個整晚聽著周杰伦的《枫》
把自己的痛苦和周杰伦的歌聲 一起蒸發在腦海裡的脆弱男子
在心裡吶喊著想吶喊的吶喊 在眼裡哭泣著想哭泣的哭泣
心碎了一地等待我去掃乾淨 而我只是蜷曲在不知名的角落舔舐著傷口
這時候我的無助顯得晶瑩剔透

所以我用失去妳的悲傷 在雲深不知處埋葬我愛情的眼淚
曾經告訴過我 害怕深夜裡太過安靜的寂寞的妳
送了一個叫做愛情的寂寞的禮物給我 而且
送得....安安靜靜的

謝謝妳 我收下了 這份愛情的大禮
我想 這或許會是一種勳章
表揚著我曾經為了愛一個人而寂寞過

只是 我依然躺在地獄裡 而那身在天堂的夢 已經醒了

<<对不起 我无法坚强 如果你懂我的泪>>

3 条评论:

miki 说...

哥,
再多安慰的话你也听了不少,
我也不会再说...
我只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在这漫长等待的旅途,
我们这几个妹妹会陪你一起度过...
能帮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我们只能陪在你身边而已...

Crayn Tay 说...

太“收”的性格,
讓人捉摸不清。
沒有安全感

-本-王子 说...

miki
谢谢你的话语 有你们陪和一起玩
也是一种幸福啊^^

crayn
又是收吗...
我想或许我就是那么一个让人没有安全感的人吧...所以人们总是离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