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碎琉璃

题目: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女人 长得不高也不矮 不胖也不瘦
头发不卷也不直 声音不大也不小 她煮的饭不好吃也不难吃
她跟爸爸吵架的时候不漂亮 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丑陋

我最喜欢她跟爸爸吵架摔花瓶的时候
因为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的十块钱掉进那个花瓶里
多亏我的母亲把它摔烂了 我才可以拿回来去买玩具店里圣斗士的斗牌

我最讨厌她跟我说喝牛奶会长高 因为我听说喝牛奶只会拉肚子
我觉得我的母亲真的是一个很会恶作剧的人

我的母亲很笨 她都不知道我把她给我订学校食堂的钱
拿去买一个很漂亮的风铃送给三十九号的xxx 真是一个很笨的母亲
对了 请不要告诉我的母亲 我愿意用我的斗牌跟你交换

我的母亲很爱哭 每次跟爸爸吵架之后都会在厕所里哭 害我不能上厕所
每次我的母亲跟爸爸吵架后都要爸爸不要再回来 可是自从爸爸不再回来
她就每天晚上都在哭 还很恶心地抱住我要我不要离开她 好烦
爸爸那么听话为什么我的母亲还那么不开心呢? 真是一个任性的母亲

如果是我 我一定会拿最好 嗯 还是不要好了
我拿第二好的斗牌给爸爸当着奖品 因为爸爸很听话

我不爱我的母亲 但是她是我的母亲

因为我知道 她只剩下我了 她只剩下我了 所以我不能哭
就算我跌倒裤子破掉被人家笑我也不能说
我考试考不好也不可以让我的母亲知道 因为我的母亲很笨
一定以为我都不读书 其实我是故意考不好而已
不然yyy会联合大家一起欺负我

我最大的愿望是换一个我的母亲 因为我不要我的母亲那么辛苦
我不要一个每天都在哭的母亲 我要我的母亲每天都笑
好像我买到黄金斗牌一样那么开心地笑

我的母亲很笨

但是我很爱她

<<生命中总是有些残缺 就像碎了的琉璃一样>>

----------------------------------------------------------------------------------

@你知道我以后想干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
@我想当个有钱人
#为什么?
@我要带我的母亲去夏威夷 去海南岛 去印尼 去澳洲玩
#去法国啦 法国最浪漫了
@不要
#为什么?
@因为 我的母亲最怕冷了 她的心已够冷了 我要带她去最温暖的地方

3 条评论:

Dorky Kidultz 说...

看了有點感觸..

"我不爱我的母亲 但是她是我的母亲"

雖然你嘴是這麽說..
但是終究她還是你母親..
永遠沒有人比親人還要親..
做個孝子吧..
hehe...

匿名 说...

Erm..Meaningful..erm..second part is the best..simple,straight and easy to understand...Love your parents..not only dad or mom..

Crayn Tay 说...

這個故事,是我最欣賞的作品之一。真的很厲害。你很厲害。我很喜歡你的故事了。我覺得我寫得都像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