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经济谈

最近开始翻阅经济学
Principle of Eco International edition
我只想说 what the hell is that?
读了十多个chp 我看我只懂那几页
那个什么Adam Smith 他酱出名? 无形的手? 什么来的
我还给你无形的拳头叻!
那些graph, chart 我一个都不懂...
做数学咩 画酱多死人的叻!
去问Mandy老师 她讲很容易的哇...
就酱酱酱 然后酱酱酱...(省略五百字)

我:"Graph重不重要噢?我没有看的偶"
她:"Graph最重要的啦~看了graph你就懂了 不用读那些字"
我:"har~酱我不是死?"
她:"死不了的啦~容易的吗 重要的是你要有概念"
我:"嗯..."(概念?无形手的概念?还是脚?)

去跟Angel妈讲讲话 又是无形的手=='''
我可不可以太极拳?

我:"喂哟 我看不懂噢"
她:"很简单的 拿个列子来讲 就..." (省略千字)
我:"噢..这个我明白 可是看书不明叻 不知讲什么"
她:"不就去看那些case啦 有很多的吗~"
Mandy打岔:"那些case通常没有ans的 所以不是很好"
Angel:"酱你怎样读的?"
我:"不就找重点读罗 还有summary"
她:"哇 酱你不只是master了 还是phd叻"
我:"酱要我怎样噢?"
Mandy:"这里有本经济上册 你拿去读先 慢慢来"
我:"har~又要从头读起?"
Angel:"谁叫你是理科生?要不要跟我去高一上课?"
我:"ekk...想下先"

资讯才几十年历史 经济学有两百多年 怎样比噢!
谁叫我需要用到这科科目 yeeeeeee
如果有时光机 我会回去找发明经济的家伙
如果他的手不是无形 我就打断他

p/s:Smith is saying that participants in the economy are motivated by self interest and that the "invisible hand" of the marketplace guides this self interest into promoting general economic well being.

<<掌握经济 掌握自己 掌握未来>>

14 条评论:

miki 说...

haha看来有人真的想读商课的感觉,先是bk后是eco...
其实经济也没想象中的困难.
Adam smith的理论是一种死物,theory,所以读起来有点困难.
但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希望有可以帮的上忙的时候,前提是你不介意我的不专业...^^

eling 说...

跑去念商科哇.....哈哈....加油啦.....
我的BK烂过你....经济也不会好到哪里.....所以就.....哎.....不是我不想帮你.....哈哈....

后题是MIKI在我们班算是很专业的了.....她应该可以帮到你不少.....

说...

我只能说
加油咯!!!

-本-王子 说...

琪 或许真的并没想象中难吧
尝试去了解当中 只是 我很懒得看那么多字
呵呵 如果你说你不专业 那我就不及格了
有问题我可需要问你的噢

老鼠 不用这么谦虚啦
在其它方面你也有所长啊
总会帮到的

宁 谢谢你的鼓励^^

匿名 说...

本,加油吧…呵呵,你那么棒!可以的!那你的经济现在仅占到什么程度了?哈哈…

-本-王子 说...

噢?谢谢你的鼓励噢 译名朋友
程度啊?大概是刚学会喝奶吧!

匿名 说...

haha..加油加油…
我也在和你一样的程度里…
哈哈…你可以考虑去高一上课哦…:-p

-本-王子 说...

去高一上课...?
嗯..有点奇怪...
尤其是进认识的人的课
怪怪的

sf 说...

哈哈,不耻下问,虚心学习,成功之道也
哈哈~~戴面具去咯,酱不是没有人认识你咯!

-本-王子 说...

呵呵 正在寻找通往那条道路当中
戴面具?不行呢 不是我想说什么
太引人注目了吧==

蔥頭 说...

掌握经济 掌握自己 掌握未来
結果

經濟掌握你 = =+

好吧,我是搗亂滴

-本-王子 说...

哈哈...我不会认输的
来捣乱?欢迎欢迎

匿名 说...

Aiyo..Nvm d la..HEhe..Although my eco cannot fight with those chia pei,foong foong those..but..still okok d..after learn from mandy those..now also give back them le la..haha..now hor..waiting learn again lo..erm..need say d is hor..eco not hard d du..theory boring only..haha..erm..ask mandy give you second book of eco la..that more easy d..if not wrong..is 宏观经济学

-本-王子 说...

学习最重要是虚心讨教
即使你不强 至少你懂的比我多
有什么问题我也要请教你
现在还在上册阶段 很显
希望能尽快进入下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