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我的朋友 阿建

在你的人生中 想必 曾经出现过 这样的一个人
他静悄悄的走进你的世界 而后 他又静悄悄的离开
阿建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就是个特别的人 特别的存在
我们就相识在 十岁的那年
他是个 白净的男生 并带点微胖的身形
在同年龄的朋友当中 他算是较早熟的一个
也许是因为物与类聚 很自然的 我们成了好朋友

还记得当初见面时 他的开场白
只见一个男生 缓缓的走过来
他脸上挂着 一副灿烂的笑容
“我叫xx建 是我的朋友 都叫我阿建”他说

头一次 有这样的人自我介绍
从那天起 我就知道 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我叫xx本 是我的朋友 就叫我小本”我说

阿建的相法很特别 他总是说一些
我不太明白的东西
在那个 小孩子都迷上数码鸡的时代
我们却喜欢 到大树下谈天 数蚂蚁

阿建是个聪明的孩子 虽然 说不上是最好
可是 我总觉得 他有别人所没有的东西
那是什么 我似乎 也说不上来

阿建他的身子 满弱的 印象中
三不五时 他都没来学校
身为朋友的我 老觉得
他的身子跟健康 是乘反比

居于好朋友的关系 我们无话不说
可是 他从没提起家里的任何事
这样的日子 也不懂过了多久
某天早上 我发现 他并没来学校
当时 也不觉得不妥 因为
他平时也常请假

可是 当我察觉到事情 并不是这样时
那 已是一星期后的事了
我讯问其他朋友 他们说 不知道
我讯问其他老师 他们没 说什么
我打电话到他家 没有人 接电话
我到了他家门外 我才发现
屋里早已 没有任何人 任何东西

阿建他消失了 在我十一岁的那年
那年的我 了解到了一件事
除了 失去了亲人 原来
失去朋友 也会让我感到寂寞
接下来的日子 学校照常上
可是 我从此少了一个朋友

现在偶然回想起来 你会否察觉
你的生命中 是否也曾 出现过这样的一个人
其实 我并没有怪他 为什么
为什么 他什么都不说 就这样消失了
只是 只是...
如果那怕 哪一天
在一个陌生的街道上 忽然有人大声的说
“嘿!我是阿建啊!还记得我吗?”
我想 我会恨恨的 是的
用我最大的力气 往他的肚子打下去
然后 对他说
“嘿!混帐! 你好吗? ”

By -小本-

<<喂! 阿建 你在那里啊? 我想你呢!>>

7 条评论:

-本-王子 说...

其实 当写这篇文章的时候
我是期望 看了这篇文章的人
能帮我找寻他
也许 他就是你的朋友
也许 他就是你的邻居
也许 他就是你的家人
可是 当我写完后
我闭上了眼睛 把这念头
打消了 因为...

那怕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的 消失了
希望 你们会原谅我

-本-王子 说...

珍惜你们身边的人
因为 你不会懂
他们何时会消失的

teaking_JL 说...

不不不,干嘛要消失哦!

他也曾經是我的好朋友
當時也是習以爲常地覺得他純粹是缺席
直到知道大概已經相見無期的時候
竟然有點習慣了他的不在
是有點感傷
在那個童稚的年代
第一次感受到了何謂離愁
但並不深刻

在我人生中
他也替我留下了遺憾



p/s:
如果你真的要找他,我有點綫索
他有個親戚,好像是舅舅還有婆婆還是外婆
在中華小學開食堂
05年在那兒代課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子建一家人好像在西馬,檳城之類的

有什麽消息的話,記得通知我。
我也好想知道他的近況

Crayn Tay 说...

人來人往,總是這樣,不是嗎?我的生命裏,也有這樣的故事,或許我們都會相信,我們還是會再相遇的。\

我也有想要尋找的人,可是真的不知道在哪裏才可以找到他了。

-本-王子 说...

呵呵。。嘉立
就懂你什么事都知道
谢谢你的留言了
我想 有机会的话
我会去那儿找找他

crayn 你说的对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朋友
我也相信 总有一天能再见的
或许 你可学我
将他 写成一篇故事
也许有人会给你线索噢

群体的羊 说...

你写的,还真有点象是小说里的情节咧..
不过我的小学朋友至今全都还在..
(或许有些不见了我也没有察觉=.=)

-本-王子 说...

哈哈 也许我有写作的天分吧
珍惜你的朋友们哦